新北三重吳先生 - CARRERA VELENO 騎乘心得分享

 

   單車對於我們自行車的愛好者而言好像是一種毒,一日不騎單車就好像沒吸毒般渾身不對勁,而那種癮頭應該只有癮君子才能體會的吧!

"Veleno"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正是"毒",一種讓人接觸後會有無法抗拒癮頭的毒......。

話說我從1996年起入門公路自行車以來,一路從鋼管車,鋁合金車再騎到碳纖維車,除了讚嘆人類為了追求騎得更快、更遠及單車材質輕量化之外,更為了求得騎乘路感回饋的舒適而大量使用碳纖維車架及零配件,可謂碳纖維已成為單車界的主流,而沒有跟著車市的主流脈動走就像自己仍在使用Window XP電腦系統般,速度總是落後別人一截。

    Veleno是我的第二部碳纖維坐騎, 2012年,首航讓我驚艷的是凌雲路上觀音山遊客中心的土雞城陡坡可用39*21的齒比踩踏,絲毫無減速頓挫感,抽車加速更是游刃有餘,猶如輕舟已過萬重山之險峻.

緊接著一路下坡拜賜於車架頭管加粗,不僅穩定度不因車手過輕而難以操控,車架使用carbon Pre-Preg T-700SC SHM40 TONS - HR40 預浸式碳纖維材質足以達成重量輕量化(1000克)及剛性符合玩家級車友的需求,是讓我感到C/P值相當高的一款車。

為了測試此款車架一日長時間騎乘的耐受性而踏上北橫+北宜之挑戰(一日雙北),結果證明人是無法持續有效率地在夏天正中午從明池騎到宜蘭市區,但是此款單車卻是可以發揮最佳的上下坡剛性與兼顧騎乘舒適性。

  縱然我已花了近六小時從台北騎到明池(北橫途中補充一根香蕉+一條能量營養棒+一罐礦泉水),在體能與踩踏效率最低時,從宜蘭大同鄉龜速騎經員山鄉再到宜蘭市區,也不覺得自己的單車有非常大的拖重感,

真的是拜此款車架輕量化之賜,而騎乘舒適性最容易感受的是騎過路面白色減速輻條,那種不像鋁車架硬梆梆的路面反饋及上下激烈跳動的路感是此車架令我滿意之處,加上頭管前叉水平立角為72度更能大幅提昇操控舒適性、減輕手腕受力衝擊。

    至於我的Veleno愛駒於騎乘61線西濱公路至桃園永安來回的感受是只有一個字:『』,無論是順風騎乘的駕馭或是逆風的單飛突圍都擁有極佳的加速力道與穩定性,當然拜是輕量的車架與大管徑的下管與五通,讓我離墊起身抽車可以將力量集中並且車架不會因重量輕而有不穩定的飄浮感,能讓人安心盡情享受直線加速的快感。期待下次有機會以此車挑戰連續長上坡再與車友分享”Veleno”的癮頭!!

 

 

2011-12-1710.40.37  2012-07-1410.06.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rera 爬坡 carbon VELENO
    全站熱搜

    hitop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